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北川演出亮相世园 真情舞蹈感谢山东兄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1 06:07: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一个民族毁灭有多彻底,他的崛起就有多辉煌。”魅丽北川就是这样,似乎这样的破坏并未影响到它的美丽。5月10日,美丽北川,幸福羌乡,来到世园,演绎属于世园的感动。

    2008年那场地震,把相隔数千里的北川和山东联系在一起,山东作为北川县的对口援建省份,在北川这片热土洒下了汗水。北川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山东人民千里驰援的感动,山东人民抢救灾民的无私,山东人民重建北川的艰辛。当悠扬的羌笛声在世园会响起,原生态的羌族舞蹈在世园会舞动,北川人民用优美动听的民族曲调与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向山东人民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因为感恩才有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以感恩为主题的《山东兄弟》,谱写出了一曲感恩的乐章,深情演绎北川同山东的深厚情谊,一段段真情,铺满岛城大道。正如歌词写的那样,“山东兄弟多好多好,山东兄弟真好真好”,道出了山东同北川的深厚情谊。

    一首《羌笛悠悠》,让我们见识到了羌族的民族乐。激昂的乐曲,让现场的观众享乐其中。羌笛是羌族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它是用高山箭竹所制成的,双管双簧,其旋律优美动听。

    羌族民族服饰展示《云上霓裳》,云朵上的羌家儿女以云彩为衣,虹霓为袖,鲜花为裳,织就七彩斑斓的生活画卷。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历经艰险,坚强地走到今天,不华丽,却彰显高贵,没有过分的装饰,一针一线却又闪耀着智慧的光芒。(记者 朱颖 )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