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集业户凌晨撤摊避险 最深处水深超过1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2 04:53:12 字号:TT

    暴雨造成河水暴涨,李村河底集市300多业户前天下午接到通知,紧急搬迁到河岸上避险。昨日,随着暴涨的河水逐渐回落,许多业户开始忙着在河水中寻找被大水冲走的摊位底部石块,重新搭设摊位帐篷,来不及回迁的蔬菜摊贩把摊位摆到河岸和桥面两侧经营。据介绍,凌晨降雨使李村河最深处水深超过1米,由于撤离及时,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李村集河底一片汪洋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李村集河底市场看到,原本商摊拥挤的李村河底一片汪洋,黄褐色的湍急河水从上游流下,河水中带着一些杂物。在一个被河水淹没的桥墩处,3名业户正用推车在湍急的河水中抢运部分困在水中的商品。由于降雨早已停歇,河底市场北侧地势较高的位置已经部分露出水面,四五十米宽的河道仍有三分之二被大水淹没。10多户经营生肉的业户已经支起简易摊位,在河道上做起生意。一名正在重新搭设摊位帐篷的业户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们就接到李村集市场管理办公室的通知,提醒夜间有大雨,要提前撤摊避险。“原本我这个摊上还有个电冰柜,都搬岸上去了,今天临时出摊只带了几片肉过来。”摊主告诉记者,李村河上游是山地,降雨后河水涨得快,落得也快。清晨河底南侧最深处超过1米,她的摊点9点左右还在水里,1小时后就能站人了。

    河底业户一夜没敢睡觉

    “我凌晨3点就过来了,到现在也没合眼。”在河底经营调料摊的王师傅坐在摊位里抽着烟,盯着不远处的河水,眼皮有些抬不起来。王师傅告诉记者,他的摊位相对较高,一般的降雨水面升高,不会对他的摊位造成太大影响。因此前天收到市场管理办公室通知后,他根据经验将所有物品堆到摊点北侧,这里的位置相对高一点。虽然如此,王师傅当天晚上仍然不敢睡觉。“这次李村集的河水涨得比较快,可能是崂山上游地区的降雨比这边大。”王师傅说,他在李村集摆摊10多年,每年因为降雨要搬离10多次,因此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凌晨3点前后,王师傅在家里看到路面上的积水已经超过脚面了,就觉着河底的水恐怕要没过摊位。他就带着手灯急匆匆赶到李村河底,此时河水已经接近他的摊位,而且还在不断上涨。王师傅打着手灯,将摊上的物品用铁架子垫起来,一直忙活到雨停。

    河水未退上岸经营

    因为河水太急,商贩在摊位下压帐篷的二三十公斤重的大石块被冲走,一名业户在水中四处摸索,才从10多米远的下游搬回石块。距离他不远处,一块圆柱形的花岗岩挡车石桩也被河水冲到河床中央。记者在李村河两岸和桥头看到,这里成了临时蔬菜市场。因河底市场水还没退下,为不耽误生意,10多个经营蔬菜的摊贩都在河岸和桥上摆摊冒雨经营。“估计到下午2点,河底的大部分河水就降下去了,那时候我们再回去。”一名商贩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在雨季这样“打游击”经营。(记者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