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新起:强化以人为本理念 切实做到安全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3 05:36:37 字号:TT

    本报讯 市政府安委会第二十次(扩大)会议昨日下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通报了“5·11”事故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同志对事故的批示,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张新起指出,去年 “11·22”事故后,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但离安全第一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要从多方面进行深刻反思,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依法依规履行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按照安全标准加大投入,完善技术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要建立安全生产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大媒体曝光和社会监督力度。要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权益。二要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的标准,下沉执法力量,下放执法权限,加大检查频率,做到管理无缝隙、检查无死角,提高网格化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同时加大行政问责力度,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立即整改,决不放过。要在监管上下功夫,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做到严谨细致、严格执法,从源头上加强监管。

    张新起指出,当前汛期来临,要根据季节特点,把握经济和社会运行规律,全面审视分析梳理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到有的放矢。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努力,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戴 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