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版微缩青岛:一小时逛遍岛城名胜(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3 13:23:19 字号:TT

世园会版微缩青岛:一小时 逛遍岛城名胜

    到青岛旅游,旅游攻略会推荐市南老城区、市北商业街、崂山道教文化……现在,在世园会,一个微缩的青岛让游客一小时逛遍。胶州大白菜、即墨古港、西海岸的琅琊文化等等元素在区市展园里全都能遇到。

    老建筑上石墙

    市南园的主题是静谧中的繁华,展园既包含了老城区蕴藏的静谧,又展现了新城区动感的繁华。展园入口处用独特的松、石、竹组合是标志性节点,营造宁静自然的入口景观。展园的南端,一座艺术石雕墙展现的是市南区沿海一线的代表性建筑,老火车站、天主教堂,让人仿佛是行走在市南老城区的街道。

    市北园的主题是融合,它以新市北为主线,将原市北区和四方区行政区域合并为新的市北区行政区域版图,中山路商业街、台东步行街、四方利群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地方见证了青岛商业的发展轨迹。

    荷塘月色亮相

    李沧区展园的主题则是“家”。走进李沧展园,会让你看到荷塘月色的雕塑,这是为了彰显百果山闻名于世的中华睡莲世界特色。荷塘月色浮雕左侧有古门楼,游客到此犹如进入家一样的温馨。进入主广场,可以看到园区右侧精心布置的水井和水槽,童年的故乡里细水流淌,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在崂山园,你会了解“仙道生活”的主题,展园借用蒲松龄《聊斋》中的故事。刻有绛雪的崂山石把大家带入《香玉》的故事情节。

    即墨古港再现

    西海岸新区园在设计中归纳西海岸的海洋、沙滩、港口工业以及琅琊文化等特色。钢桥、彩线、黄砂岩和特色植物尽显西海岸新区的活力。走进即墨展园,亭廊轩组合的建筑象征着商贾云集、商船林立的金口古港,结合“即墨之法化”刀币,即墨千年商都的历史风貌就在眼前。还没进胶州园,你就能看到矗立在中心的一棵胶州大白菜。胶州展园的设计以“百财扬歌”为理念,胶州大白菜、胶州大秧歌是展示主题。(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