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特警机动队枪不离手 实行24小时全天候战备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4 05:53:22 字号:TT

特警机动队枪不离手 实行24小时全天候战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门启动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在我市主次干道及案件高发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特警机动队成员枪不离手,实行24小时全天候战备状态。

    昨日中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东广场和南广场的交界处看到,市南特警4号警车上的5名特警正全副武装巡逻,其中两人手持不同功能的盾牌,一人持警棍,另外两人则分别握有95式步枪和92式警用手枪。虽然这个时间段火车站的人并不多,但是特警们个个聚精会神,观察着人群中的动向。

    根据部署,我市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公交车站、公交车、大型商场、医院、广场、学校、幼儿园、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和车流量大的场所实行重点防范,加强这些区域的巡逻防控,严防发生安全问题。

    市南公安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工作全部是常态化的,突击车上的特警枪不离手、遇到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作出战斗反应,实行24小时战备状态,“就连吃饭都是在车上”。

    “目前,我们着重加强了巡逻观察,掌握可疑人员的动态。”该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件,要求特警人员在巡逻期间加强对人流的观察,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重点观察,为此特警机动队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另外,参加巡逻的民警还要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参加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记者 刘振兴 通讯员 仪 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