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欢迎出席APEC第二次高官会代表 李群致辞张新起主持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5 04:18:19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市委、市政府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APEC第二次高官会的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APEC高官郭森若代表各经济体致辞。欢迎宴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

    李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青岛是座美丽时尚、开放包容和充满活力的城市。作为区域经济中心城市,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青岛积极推动与APEC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交流,形成了互利互惠、共兴共赢的良好格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岛与APEC经济体的经贸往来,开创友好合作新篇章。

    李保东表示,本次高官会作为全年APEC会议筹备工作的中期盘点,对领导人会议形成务实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选择在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举行第二次高官会,具有特殊意义。青岛是中国开放的窗口、改革的前沿、创新的沃土和品牌的摇篮,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充满活力,人民聪慧热情。他说,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青岛,使人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互联互通带给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深刻认识到今年APEC框架内所推进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前景光明,相信大家都能从青岛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中收获信息、汲取力量。

    澳大利亚APEC高官郭森若表示,青岛是一个拥有众多著名品牌的城市,青岛的知名产品在很多APEC成员经济体中已家喻户晓。同时,青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有着宜人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蕴涵,令人非常赞叹。最后,郭森若代表各经济体对中国政府、外交部和青岛市委市政府为此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21个APEC经济体、秘书处、工商咨询理事会及观察员代表参加了欢迎晚宴。宴会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

    副市长刘明君参加活动。(记者 刘振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