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史上最贵学区房4.76万/平 因近实验小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5-15 11:25:22 字号:TT

    13平方米的房子成交价62万元!上个月,青岛市实验小学周边的一套学区房单价达到4.76万元,创下岛城学区房单价最高纪录。受中小学今年不收择校生的影响,青岛学区房升温,价格和成交量均较去年上涨。

    4.76万!学区房现史上最高单价

    13日上午,在江苏路附近的青岛爱家房产公司,电话铃声不时响起,打来电话的人几乎都是咨询学区房。公司的高级经纪人孙进告诉记者,受招生大政策的影响,今年咨询买卖学区房的人数以及学区房的实际成交量,都比去年要多一至两成。

    “上个月成交的一套学区房,单价4.76万元。”孙进说,这套学区房位于湖南路附近,面积只有13平方米,但最终以62万元的价格成交,创下了岛城学区房的最高单价。孙进分析,这套学区房以高价成交,最主要是因为这处房子地处老牌知名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学区,房子朝向也很好。

    孙进介绍,公司主营市南区中片多所热点学校学区房,从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市实验小学、嘉峪关学校的学区房单价一般在2.3万—3.5万元;大学路、太平路、文登路学区房单价一般在2万—2.5万元。上周还成交了一套26平方米的房子,总价86万元。

    就近入学把关严,学区房升温

    今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聚焦19个大城市,要求2014年制订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青岛名列其中。与“就近入学”密切相关的学区房,也因此大热。

    不仅在市南区,市北区一些热点学校的学区房也呈现房源紧俏现象。在台东六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称学区房单价也在1.5万元左右。

    “学区房一直都比较紧俏,而且价格一年比一年高。”孙进称,就市实验小学学区片而言,他们手头有25套房源。在这种情况下,有的房主也出现“惜售”心理。不过,虽然潜在客户很多,但一般人还是会等到有位置合适、价格符合预期的房源时才出手。

    对于日前网上出现的一位房东挂出的13平方米售价96万元的消息,孙进称,在他看来,这个价格超出了一般人的心理价位及承受力。“价格太高了也难卖,听说挂了好长时间了也没卖出去。”

    专家:均衡教育发展,择校没必要

    尽管家长热捧学区房,实际上,青岛早已经实施就近入学政策,走在很多城市的前列。青岛教育专家咨询团团长翟广顺介绍,青岛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就实行了划片入学,上世纪90年代取消小升初免试入学,但不少家长仍坚持让孩子到热点学校读书。

    “事实上,青岛近年来已经在下大力气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教育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只有家长的择校意愿下降了,择校热才能降温。”在翟广顺看来,家长花高价去买学区房并非明智的选择。“择校孩子就能成才吗,择校孩子就能考好大学吗?有些家长就是有攀比心理,爱面子。”

    翟广顺说,前不久青岛出台文件,对校长、教师的轮岗作了明确要求。城乡学校之间,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名师名校长轮岗,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投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各校之间均衡发展。(李珍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