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珍禽异兽齐聚:孔雀冷艳 羊驼呆萌(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5-15 14:59:00 字号:TT

  百鸟园里面的太阳鸟最受观众喜爱。(记者 张晓鹏 摄)

  百鸟园里还有难得一见的不孔雀。(记者 杨广帅 摄)

    呆萌的羊驼配合拍照,高傲的孔雀旁若无人,娇小的太阳鸟看见有人张开手臂就落上去……世园会百鸟园中,有50个种类800多只珍奇的小鸟,吸引了众多游客光临。

    14日,记者一走进百鸟园,就看到一只呆萌的羊驼被一群女游客和小朋友围着竞相拍照。这只眼睛大大、长着白色绒毛的动物像绵羊又像骆驼,最近几年以“神兽”之名爆红网络,很受游客的青睐,很多游客都是改变游览路线,专程来百鸟园看看它。而它面对众多闪光灯也很配合,让拍照的游客们十分高兴。

    饲养员刘师傅告诉记者,这只母羊驼来自南美洲的智利,今年1岁半了,算是羊驼中的青少年。羊驼一般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因为怕热,所以在热带、温带地区较为少见。据了解,这只羊驼很快将迎来“小伙伴”,近期将有新的羊驼从智利引进,来世园会跟它作伴。

    百鸟园里最多的还是各种鸟类。展园共有约50个种类的800多只小鸟,大多来自云南西双版纳,其中最大的鸟是孔雀,最小的鸟是太阳鸟,此外还有山椒鸟、金刚鹦鹉等名贵品种。据了解,为了照顾它们,园区里有25位云南籍的专业饲养员来当“保姆”,负责它们的饮食健康和卫生安全。

    记者看到,骄傲的孔雀在展园里旁若无人地散步,时而抖动一下翅膀,时而转个圈,向游客展示自己的风采。还有一只白孔雀,慵懒地伏在几只同伴旁边,不时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过往的游客。“我还没看过白孔雀呢!”一名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说道。

    百鸟园里最亲人的就是体形较小的太阳鸟。太阳鸟也被称为“东方蜂鸟”,体形娇小,形态可人。它们与游客十分亲近,许多游客张开手臂后就有许多太阳鸟主动飞上去。这些太阳鸟喜食蜂蜜,因此,公园的工作人员还特制了蜂蜜水,让游客拿着吸引小鸟拍照留念。(记者 刘腾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