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中学正在规划 世园周边将建新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5 21:29: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网络在线问政”获悉,红岛经济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将于今年出台,未来的红岛教育将成为我市教育现代化的亮点之一。除此之外,随着世园会的推进,李沧区相关的公共服务配套也在逐步跟进,目前,48班规模的麦坡中学已启动,48班规模的广水路小学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世园会周边:麦坡中学已启动 广水路小学正在建设

    访谈中有网友非常关注世园会周边未来的发展,是否有新规划的学校?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姜元韶回复到,随着世园会周边居民数量的不断增多,李沧区相关的公共服务配套也在逐步跟进,目前,48班规模的麦坡中学已启动,48班规模的广水路小学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另外,该区域内两所小学东川路小学和徐水路小学扩建项目也已启动,到2016年-2018年间,还将有广水路第二小学和广水路中学项目相继开建。

    另外,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政策将于5月23日向社会公布。

    红岛经济区:教育专项规划今年出台 建国内一流学校

    网友743843308问:姜处长你好,请问目前红岛新区教育配套目前状况和长期规划?青岛中学建设进度,学校定位是什么?

    姜元韶回复到:目前,红岛经济区共有24所幼儿园,6所小学,2所初中,2所成教中心。我市正在制定《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红岛经济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也在其中,本项规划已经专家论证,将于今年出台。青岛中学现在处在办学规模论证及方案设计阶段,初步规划是包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学校定位是建设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国内一流的学校。

    安子片区:该片区规划的小学尚未开工建设

    网友问:安子片区现在住的人不少,也有很多刚需,但学校太少,希望教育部门能解决安子片区上学难问题?

    姜元韶:您好,安子片区规划有一所小学,但鉴于目前嘉陵江一小能够满足片区居民子女就学需求,所以该片区规划的小学尚未开工建设。随着安子片区居民入住率的提高,将适时在安子片区开工新建小学。(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