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市幼儿园今年招生6.5万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5:04:22 字号:TT

    昨日,市教育局就今年全市幼儿园招生下发通知,明确5月23日各区市发布幼儿园招生政策和计划,6月10日适龄儿童家长可以给孩子报名入园。今年我市继续实行幼儿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幼儿园招生计划23日公布

    针对今年入园条件,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要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合理确定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入园条件。稳步推进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在资源充足、条件成熟的片区探索实施适龄幼儿相对就近入园。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国企、部队、高校、村(社区)集体等举办的幼儿园,在满足本单位工作人员或本辖区居民子女入园需求的基础上,可接收周边居民子女入园。切实做好残疾幼儿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工作。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于5月23日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发布本行政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各幼儿园于5月30日通过幼儿园网站、幼儿园大门口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发布本幼儿园招生简章。

    6月10日幼儿园开始招生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幼儿园小班招生人数预计6.5万人,其中市内三区1.5万人。2014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市教育局规定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0日至21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市根据当地实际确定。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统一报名录取时间,其中一次招生为6月10日至13日网上报名,6月14日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二次招生时,6月17日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18日至20日网上报名,6月21日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

    早教不能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市教育局还强调,各区市要加强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指导幼儿园科学实施招生,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或网络举报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适龄幼儿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不得将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要坚持统一招生制度,各幼儿园不得擅自提前招生,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还要创造条件,按照幼儿园办园规模和标准班额招生。坚持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幼儿园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