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旬老太突倒地 路过医生跪地做人工呼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6 11:51:09 字号:TT

    昨晨7时30分,合肥路北村农贸市场东侧人行道上,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脸色发白,躺在地上。就在此时,一名40多岁的医生跪在老人身边,开始不断做心脏按压,身边的其他热心人立刻拨打了120求救,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齐鲁医院治疗。

    老人晕倒围上热心人

    “有个老人犯病了,倒在合肥路北村小区门口的市场上。 ”昨晨7时4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老人可能是刚从旁边的农贸市场里买菜出来,拉着小推车突然就捂着胸口倒在地上,脸色苍白神志不清。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老人已被送往医院。 “她当时头下垫着一件男士外套,旁边还有一个紫色小推车。 ”李先生称,至少有四名热心人在救助老人并拨打了120求救,急救人员到场后立即将老人送往齐鲁医院。

    过路医生现场施救

    据另一名目击者介绍,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最先发现老人晕倒,立刻上前解开老人领口和腰带,检查口鼻腔有没有异物。一旁银行的保安则把外套脱下来,垫在老人的头下面。最关键的是现场有一名自称是医生的男子,他表明身份后从老人身上找到一部手机让旁人联系家属,又从老人身上找到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 “老人没意识了,救心丸一直没化开。 ”这名目击者回忆道,医生立即为老人连续做胸外按压,并且做人工呼吸,在急救人员赶到时,他已连续做胸外按压数百次,暂时保住了老人的性命。

    老人仍在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齐鲁医院时,老人身上连着呼吸机和生命维持器。老人的外孙正在给亲人们打电话,心急如焚的他声音已经有些嘶哑。记者了解到,老人姓丁,今年已经79岁了,就住在市场附近,儿女们都不在身边。由于老人心脏不大好,医生曾建议她做心脏支架手术,但她一直不愿意。经过连续抢救,老人恢复了自主心跳,但生命体征仍然不稳定。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救人的医生就在附近一家诊所里。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在一家名为明德的门诊部里找到了参与救人的医生綦熟明。

    “希望老人没什么事。 ”綦熟明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一直是社区医生,已经干了20多年了。綦熟明称,对于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抢救有黄金6分钟的说法,由于老人呼吸心跳已经非常微弱,他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别的后果,只知道救人是第一位的。经过近20分钟的心肺复苏术,终于为后来的抢救争取了时间。 “这对于我们来说再正常不过。 ”綦熟明称,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老人能转危为安。(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