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度残疾情侣举行婚礼:用酱肘子求婚成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7 06:55:37 字号:TT

    昨日,市北区康居公寓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新娘刘淑云坐在轮椅上,身体驼背的丈夫高兴民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将新娘推上庆典舞台。台下坐满前来捧场的亲朋好友,其中大部分是残疾人朋友,他们从家中带着“拿手菜”当贺礼,一场热闹的婚礼就这样不去饭店、没请厨师,完全DIY圆满举行。

    坐着轮椅举办婚礼

    上午10时58分,康居公寓残疾人康复中心张灯结彩,红地毯从室内一直铺到门外。“请新郎新娘进入婚庆现场。”主持人一声邀请,婚礼进行曲随即演奏起来,身穿婚纱的刘淑云坐在轮椅上,由丈夫高兴民推着走进婚庆现场。周围的40多名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掌声雷动。49岁的刘淑云因小时生病身体重度残疾,去年在红十字会捐献遗体,成为岛城第一个签捐献遗体协议的重度残疾人。经媒体报道后,远在河北邢台的高兴民被刘淑云坚强无私的精神打动,经过近1年的交往,两人日前在市北婚姻登记处领了结婚证。

    求婚秘密武器是酱肘子

    “老婆我爱你,你的下半辈子就放心交给我,我会好好照顾你。”证婚人念完证婚词,开始双方交换戒指,高兴民在给刘淑云戴上戒指前,从主持人手中要过话筒,当着现场亲朋的面,郑重向妻子表白。坐在轮椅上的刘淑云流着眼泪,伸手戴上结婚戒指。说起求婚,高兴民说,两人在网上熟识后,他就从河北赶来青岛向刘淑云求婚,但刘淑云顾虑重重,迟迟没有答应。有一天,高兴民在厨房亲手做了一盘酱肘子,感动得刘淑云哭了起来。原来,刘淑云曾经随口说过,她已经好多年吃不到妈妈做的酱肘子了,这句话被高兴民无意中听到便记住了,马上亲自做给她吃。这让刘淑云感动不已,当即答应他的求婚。

    拿手菜当贺礼凑齐婚宴

    记者在现场发现,举办婚礼的残疾人康复中心没有厨房,但现场的3个桌上却摆满各种菜肴,而且每个桌的菜肴都是荤素搭配。

    “我们都是刘淑云的朋友,大部分也是残疾人,喜宴中的菜肴就是我们的贺礼。”前来参加婚礼的李淑兰告诉记者,她和刘淑云都是市北肢残协会的姐妹,听说刘淑云要结婚了,大家都替她高兴。肢残协会的朋友们一起动手,帮刘淑云完成这个婚礼。会剪纸的“十姐妹小组”给婚房剪了精美的龙凤窗花,其他前来参加婚礼的朋友,每人在家做两道拿手好菜。 (记者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