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餐饮搞数字化监管 扫二维码可监控后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8 07:15:53 字号:TT

    扫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后厨的饭菜怎么样,监管人员不用到现场也能知道过期药是哪一盒……在开发区,食药局的监管人员就用上了这样的“高科技”。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区100家餐饮单位实现了数字化监管,市民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就能实时查看后厨环境。

    在高校工作的尹华,因为工作忙,孩子中午只能到社区小饭桌吃饭。孩子每天吃得怎么样,尹华的手机就能看到。用手机就能了解小饭桌的情况,靠的是开发区食药局开发的电子监管系统,通过扫一下二维码就能链接到相对应的网址看网上直播。

    除了社区小饭桌,开发区有100家餐饮单位的厨房都通过摄像头与监管中心相连,厨房管理和厨师的操作过程,在监管中心的几十块电子屏幕上循环直播。“在监管过程中,如发现有不妥的环节,或者需要指导的部分可以通过语音对讲与酒店现场工作人员联系,确保所监管酒店的食品安全。”开发区食药局电子监管中心负责人周伟杰表示,此视频信号对所监管的酒店进行全天候360度监控,监控实行全天录像,若中间的环节出现任何问题,可调出录像进行查证。(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