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名青岛民航学校学员“就职”青岛火车北站

来源:中国网-- 2014-05-18 14:02:31 字号:TT

青岛北站新上岗工作人员

青岛民航学校学生风采

    记者从青岛民航学校了解到,随着青岛火车北站的逐步启用,在新岗位工作的120名职工中,有近80名新招聘的年轻客服人员来自青岛民航学校。而新一轮招生将于6月初正式开始,毕业后他们将被输送到青岛各个运输窗口,为青岛的旅客提供温馨的“阳光家园”品牌优质服务。

    青岛民航学校校长孙俊昌先生告诉记者,青岛火车北站使用了新站新体制,安排了50名客服人员、30名安检人员和40名从青岛站调配的业务骨干,并对新招聘的人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自去年12月24日起,客服人员开始陆续进驻青岛北站到岗,对新客站的设备设施、组织流程、应急处置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专项演练。“比如检票前对旅客的宣传,采用的是口播方式,而不是喇叭广播。检票作业规范、出站作业规范、组织旅客候车服务规范等服务内容,都要从细节做起。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安检工作、客服中心的客服工作、检票工作,以及站台乘降等一系列组织工作,都是培训重点。 据悉,新招聘的80名客服人员的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不仅年轻有活力,而且热情高,学东西快,目前已经逐渐达到了熟知岗位、单独上岗作业的能力。一位负责检票的客服人员李忻告诉记者,她是城阳人,今年18岁,毕业于青岛民航学校铁路服务专业,能在铁路工作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通过口播方式提醒旅客不要误乘和漏乘,是检票员的主要任务。

    据了解,青岛民航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民航学校,同时也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培养民航与铁路专业人才的学校,位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海军部队院内。学校校长孙俊昌先生,多年来秉承“专业高端化、就业保障化、教学权威化、管理军事化”的教育模式,实行“订单式教育”,新生入学时即与学校签订《培养就业协议书》,毕业后将合格毕业生全部安置到机场、航空公司及铁路系统工作,为学生就业和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自建校以来,学校已经为民航及铁路系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学校已先后获得”全国民办先进学校”、“青岛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记者 吕道进 实习生 孙瑞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