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款饼干不合格铝超标害处多 青岛全部合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9 05:29:59 字号:TT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食品生产环节第四批食品省监督抽检,共抽取73家生产企业的112批次饼干产品。记者昨天了解到,有3款产品因为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而上“黑”榜。

    经检验,临清市虹宇食品有限公司的芝麻煎饼饼干、枣庄市宇翔食品有限公司的望顺美味夹心饼干和望顺奶油酥性饼干3款产品含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青大附院营养科韩磊主任表示,脑组织中的铝沉积过多,可使人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催人衰老。

    记者随后走访了台东三路、宁夏路、香港中路等8处超市,没发现上榜问题产品在销售。在此次检测中,岛城两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被抽检,其中包括了岛城消费者所熟悉的 “鸡蛋菠萝豆”、“钙奶饼干”等产品,全部合格。 (记者 王寿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