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气温升高饭店消费增多 烤肉工月薪4500元难招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9 11:28:12 字号:TT

    早报讯 上周末开始,青岛气温明显升高,也让夜间的纳凉消费一路升温,从饭店到酒吧、咖啡店都开始客流量增加。商家方面也纷纷延长营业时间,为下个月的世界杯消费旺季预热。

    周六晚,记者走访了青岛台东、东部、中山路几个商圈,发现消费场所夜间的客流量都不少。在台东四路、台东六路上,大小饭店生意都不错,有的饭店还有人排队等餐。在中山路周边的几家餐吧、咖啡店,客流量也增加了不少。“现在已经开始进入旅游旺季,再加上世园会的带动,从5月份以来每天夜间上座率都达到9成以上。”济宁路一家餐吧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买了两台55寸的智能电视”、“夜间营业时间要延长到凌晨2点”……采访中,不少店家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世界杯的热潮,已经开始购买新电视,提升消费者看球体验,有的还专门选择了年轻人中流行的智能电视。台东四路一家新开业川味饭店的刘经理表示,很多店在夏季前重装修或新开业,都是为了赶上旺季。不过,旺季的来临也带来了用工的“争夺战”,烤肉工是最紧俏的工种。“短期工月薪4500元不好找人了,工人都要求签全年的合同,否则不干。但对于店家来说,秋冬淡季就要白养人了。”刘经理说,熟练的烤肉工现在是一人难求。(记者 刘文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