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纪委组合拳纠四风 实拍GPS查公车全程(图)

来源:齐鲁网-- 2014-05-19 11:23:53 字号:TT

青岛纪委组合拳纠四风 实拍GPS查公车全程

青岛纪委组合拳纠四风 实拍GPS查公车全程

青岛纪委组合拳纠四风 实拍GPS查公车全程

    齐鲁网5月19日讯 青岛市纪委通过科技反腐、问题查纠和制度建设等多项“组合拳”式举措,强化正风肃纪,有力推进了“廉洁青岛”建设。

    在青岛市纪委信息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看到了一块特殊的屏幕。青岛市纪委信息中心主任顾静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这个公车管理系统装上gps,每天运行的轨迹,去过哪儿,节假日是否按要求停放,有没有擅自外出,在这个监管系统都可以显示出来,这个是机关事务局的一个运行情况。?”

    一条蓝线,一块屏幕,一个系统,所有公车的动向一目了然,大大减少了公车监管的难度。GPS查公车,只是青岛市纪委科技反腐的举措之一。为严肃清理整治“四风”,青岛市纪委还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网站和邮箱,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

    去年以来,青岛市纪委受理举报321件次,开展明察暗访320多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260起,避免浪费和追缴款项近200万元。

    青岛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健:“在查纠“三公”、“四风”问题时,时间相对要求紧一些,任务相对较重,我们就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对违纪违规的问题尽快完成调查和处理。”

    抓“三公”、反“四风”,目的不在于查,而在于改。为了让好风气延续,青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改全程参与为重点关注、改全面检查为问题导向,由原来的直接组织实施转为强化执纪监督、督促工作落实。这样的措施,让纪检监察干部跳出了框,真正成为了监管者。

    青岛市北区监察局副局长执法室主任王凤森:“规定到几月份完成什么,那么我们就要监督你要完成什么,你完成不了,我们就要问你个为什么。像以前我们的监督就是泛泛的参与在里面。那么我们现在就监督这些部门,你执纪到位了没有,你监督到位了没有,这一点跟以前不一样了。”

    让清正廉洁深入人心,廉政教育必不可少。在青岛市纪委信息中心,全国首家网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平台已经投入使用,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浏览参观,实现了廉政教育的广覆盖和便捷化。

    打出”组合拳”,亮剑斩歪风。去年青岛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同比下降33.6%,因公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同比分别减少35.9%、5.4%,16名市级领导干部辞去了在行业协会兼任职务,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0%以上。

    青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建平:“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突出监督执纪和查办案件,解决好长期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缺位,越位和错位等问题,转方式是关键,目的是摒弃惯性思维和传统方法,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更加紧密的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更加科学高效的履行好监督职责,为深入推进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保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