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周末两天10万市民游世园 植物馆前排长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9 14:50:30 字号:TT

周末两天10万人游世园 植物馆前大排长龙

    周末,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是出游的好日子,不少人将出游的地点瞄准了世园会,这也使得这两天世园会游园人数蹿高。据统计,周六周日两天共有近10万游客涌入世园会。 5月18日世园会运行第24天,六大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数量突破百万人次。

     植物馆前大排长龙

    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植物馆门前开始排起了长队,为了疏导分散人群,等候区分为了三个部分,其中一个部分在馆前的广场,另外两部分则在展馆前的一个空地上,每个区域的疏导栏杆内都挤满了人,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下午。据门口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介绍,周六周日两天到植物馆游园的人很多,“从开始排队到进入展馆,大概要花1个小时的时间,有的人实在等不及了,排到一半就出来了。 ”

    控制人数避免拥挤

    为了保证游客的游园质量,植物馆对入园人数进行了控制,不过场馆里依然聚集了不少游客。游客从海洋植物区游览完毕后,原本可直接进入竹艺馆继续参观,但为了分流人群,志愿者在旁疏导,让其中一部分游客从竹艺展示区绕到竹艺馆内游览。另外从竹艺馆到温带馆的游览小路,因为道路较为狭窄,一度造成了游客拥堵,志愿者在一旁不停地引导。

    植物馆馆长朱世伟介绍,植物馆较为理想的容纳量为 1500人,如果2000人同时游园就会有些拥挤,游客游园质量、拍照等都会受限。 “当入园人数达到1000人时,各个排队的闸口会控制人群,比如第一个闸口会放300人,到了第二个闸口有两个通道,每个通道可放30人,人数根据出馆情况随时变动,避免过多的人入园参观形成拥挤。 ”

    迎来小客流高峰

    据了解,各大场馆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数量约109万人次,平均日接待入馆游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世园会运营部副部长张馨介绍,周六周日两天客流近10万人,是五一假期后世园会迎来了一波小客流高峰。“据我们了解,正逢周末,天气也不错,而且现在很多植物都到了最好的观赏季节,加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世园会了,所以游客数量有所增多。 ”(记者 王婷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