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升初最热学校6选1 周六电脑派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9 14:53:37 字号:TT

青岛小升初最热学校6选1 周六电脑派位

青岛小升初最热学校6选1 周六电脑派位

    昨天,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率先招生的局属公办初中学校报名结束,实验初中共有3242人报名,比去年少了64人,37中报名人数仍为15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尽管报名人数略有减少,但要想进入市实验初级中学,学生依旧面临激烈竞争,6个报名学生中只有1人能进入市实验初级中学。

    两校报名人数略降

    尽管大部分考生已经在昨天上午完成了报名,但实验初中的老师们还是继续留守到了下午4时许。记者从学校了解到,今年市内三区共有3242名考生报名参加实验初中的电脑派位,报名人数比去年少了64人,但对该学校录取竞争的激烈程度基本没有影响。来自青岛37中的数据显示,今年37中报名人数为15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市实验初中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报名学生从2012年的3554人减少到了3306人,今年报名人数在去年基础上再次略降。青岛37中去年报名学生数量创新高,今年虽然与去年持平,但和往年相比依旧保持在高位。

    实验初中6:1 37中4:1

    尽管今年两所局属学校的报名人数都没有出现增长,但竞争依然很激烈。今年实验初中招生计划为12个班,与往年一致,如果仍按照去年每班46人的班额计算,将招收552人,录取比例依然为6:1。青岛37中的招生计划也与去年保持一致,为10个班,该校从去年开始实行小班化招生,10个班每班招生4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外,用于电脑派位录取的人数肯定要少于400人,因此该校今年的录取比例预计将达到4:1。

    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本周六(5月24日)上午,两所学校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5月24日下午发榜。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已经被实验初中和37中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所在学区片学校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则不影响他们参加所在学区片的招生。

    人数减少家长越来越理性

    报名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市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马林认为,这说明学生家长越来越理性了。 “派位进我们学校的竞争确实很激烈,这个家长们应该很清楚了。”马林说,连续几年学校都在引导家长们不要通宵排队,今年尽管也有家长头一天晚上排队,但排队人数明显减少,家长们基本上已经接受报名时间先后与派位结果无关的理念。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内三区同步叫停了义务教育段的择校,不甘心在本区域内派位的家长要给学生选择一所好的初中学校,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参加实验初中和37中的电脑派位,另一个是报名读民办学校。因报名参加实验初中和37中电脑派位的不确定性太大,而民办学校可以确定录取,因此不少家长放弃了参加实验初中和37中的派位。此外,也有部分家长选择参加特长生选拔,让孩子提前避开了不确定性的电脑派位。(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王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