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采摘园被摘空 农家宴连日来火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9 15:02:59 字号:TT

北宅樱桃采摘园被摘空 农家宴连日来火爆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北宅樱桃采摘的最佳时机,北宅也迎来了樱桃节开幕后的客流最高峰。不少大的采摘园经过这个周末,都已经差不多被摘空。一些市民为了吃上一口甜樱桃,搬来板凳,还勇敢地爬上了果农们采摘用的梯子。除了樱桃园,周末的农家宴也是非常火爆,不少游客向记者诉苦,排队就排了一小时。记者 马晓婷

    大崂乌衣巷已摘空

    “虽然樱桃不太多了,但还是很甜,我和朋友开玩笑,要扫荡樱桃园全部摘空呢。 ”市民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周末的客流高峰从周五下午就开始了,周六是人最多的时候,加上周日,这个周末一共进园了能有3万多人,瞬间客流最高峰能到8000人。 ”大崂樱桃谷负责人王德东告诉记者,树上的樱桃,其实到周五时已经就不多了,经过周六周日,现在已经很少了,如果市民实在想来,最多也是下周周三之前吧。 ”

    在老李家樱桃园,200多棵小樱桃树上的果子也已经被摘空。 “我放在园子里的小板凳,游客问我可不可以用,我说可以用,他们就拿去踩着摘树顶的果子了。还有家里我们自己用的梯子,一些男游客也借去用,买个小篮筐挂在手上,摘下来给孩子吃。我不放心他们安全,都找人在树下看着。小樱桃现在大崂、乌衣巷这些社区都基本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吃樱珠了。其实这个周末来的客人,很多都已经去樱珠园子了,樱珠中早宝石已经熟得透透的了。 ”负责人李锦孝告诉记者。根据北宅街道旅游发展中心的统计,周末客流最高峰是周六,当天共有7.5万人和1.7万辆车进入北宅。

    农家宴连日来火爆

    吃完樱桃,不少市民都选择在附近社区品尝正宗的崂山农家宴。在大崂樱桃谷旁边的一家两层楼农家宴饭店内,中午时分排队的就有七八桌。为了让游客能有耐心等待,不少农家宴院子里都有几棵樱桃树,让等位的游客免费采摘,但周末一过,这些院子里的樱桃树上已经难见红色。

    “之前我们早上是8点30上班,现在提前了一小时,晚上要10点以后才能下班。店里一直到下午两点来吃饭都得排队,最多的时候店里能有七八百人同时吃饭。 ”滨海大道旁的明秀园山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还没吃够转战北线

    “我们这边樱桃采摘园都差不多了,院子里的没什么东西了。 ”北宅周哥庄社区果农李师傅告诉记者。记者询问多名园主,小樱桃都是只能吃到本周三左右。北宅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吃樱桃的市民,最后的机会就是往北走。“在南北岭、九水一线,这里的樱桃山势较高,气温相对大崂、凉泉、东乌衣巷等地区低,因此熟得比较晚,拉长了樱桃的采摘周期,还没来北宅采摘的市民,去南北岭和九水采摘是最好的。 ”工作人员说。

    “我今天傍晚刚刚上山看了,我们河东社区的樱桃树上的果子都红了,结的厚厚的,依我看过来万把人应该不成问题。 ”衣玉洁告诉记者。虽然其他樱桃园都已经进入尾声,南北岭樱桃园的园主蓝成忠却急的不行。 “我园子里的小樱桃这个周末才刚熟,大家都不知道没人过来急死我了,我这里1000多棵树,樱桃只摘了十分之一,这些果子还能撑几天,现在就盼着人来。 ”蓝成忠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周末,城阳 峪樱桃山会迎来了近8万游客。目前,这里的樱桃也已经进入渐近尾声,树上的樱桃仅剩三成左右。 “现在过来吃樱桃,可以选择到上蜜蜂社区,这里还有大量成熟的樱桃。目前来看最多可以再吃四五天,到本周末之前吧。 ”夏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