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童痰盂当钢盔卡住头 消防忙活半小时才取下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9 15:09:45 字号:TT

女童痰盂当钢盔卡住头 消防忙活半小时才取下

    晚报讯前日中午1时许,辽阳东路慧心园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传来阵阵哭声,一名1岁半的女童在家玩耍时,将痰盂当成钢盔戴在了头上,结果被狭窄的内环圈卡住了额头。使用断线钳、剪刀和小老虎钳破拆3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将痰盂剪开取下。

    “孩子的头被痰盂卡住取不下来了。 ”前日中午1时许,中韩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两名民警迅速赶到慧心园小区报警人家中,只见一名五旬妇女抱着一名1岁半左右的女童,她的头上“戴”着一个白色搪瓷痰盂,正趴在女子身上哭闹不止。中年女子是孩子的姥姥,当时孩子在家玩耍时,趁家人不注意,从角落里将痰盂搬来戴在了头上,却怎么也取不下来。

    民警俯身发现,孩子头上的痰盂中间有一道内环圈比底部直径要窄,正是这一道内环圈将孩子额头附近“咬”住。民警轻轻敲击了痰盂,由于缝隙较少,痰盂里传来了闷响。幸运的是,孩子的鼻孔没有被卡住,还能正常呼吸,民警立刻拨打119联系消防到场支援。

    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六名官兵迅速到场,“这种材质的痰盂特别薄,一旦剪开贸然抽动很危险。”消防官兵称,孩子的眼睛、鼻子、脸部皮肤都非常稚嫩,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由于孩子的姥姥也急得不断哭泣,消防官兵立刻让家人安抚她的情绪并哄着孩子保持平静,让孩子趴在姥姥身上,背对众人配合救援。

    消防官兵先用长臂断线钳在痰盂口剪开了一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随后找来小剪刀沿着痰盂口慢慢往里剪,为最后的救援开辟一条“通道”。 2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找来一把小型老虎钳,放在之前用小剪刀开辟的“通道”上慢慢拧动,两名官兵戴上手套往两边掰,终于将痰盂掰开,从孩子头上取下。家长发现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随后向忙活了30多分钟的消防官兵和民警致谢。(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