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地铁M2号线站名确定 共22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2 15:50:14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地铁正式发文公布了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名称,最终确定站点名较之前的拟定站点名修改了3处。原拟定站名南京路站、啤酒城站和汽车东站,分别更改为浮山所站、石老人浴场站和辽阳东路站。对于争议较大的海信桥站,鉴于海信立交桥为车站周边标志性的公共建筑物,知名度高,易于定位,按照“尊重习惯”的原则,仍命名为海信桥站。

    这样,青岛地铁2号线的22个站点名称正式确定。分别为: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海信桥站、台东站、利津路站、泰山路站。

    为了满足2号线工程建设的需要,尽早确定车站正式名称,地铁集团从2014年年初,开始了站名的调研工作,针对沿线的历史传承、典型公共建筑、习惯称谓、本地习俗进行了认真分析,确定了2号线拟定站名,并进行了社会公示。公示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众多意见和建议。地铁集团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上来的资料和数据进行分析对比、认真研究、合理取舍。在充分考虑了各种意见和建议的前提下,结合站点所在地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情况,先后更改了3处拟定站名,并通过了青岛市地名主管部门审核。

    根据市民建议,按照“尊重历史、符合习惯”的原则,原拟定站名南京路站、啤酒城站和汽车东站,分别更改为浮山所站、石老人浴场站和辽阳东路站。对于争议较大的海信桥站,鉴于海信立交桥为车站周边标志性的公共建筑物,知名度高,易于定位,按照“尊重习惯”的原则,仍命名为海信桥站。(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