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九水小樱桃刚熟透 采摘区及公交攻略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辛克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2 13:39:32 --字号:TT

    北宅樱桃节开幕以来,已经有不少市民前往樱桃园采摘樱桃,品尝被誉为“春果第一枝”的小樱桃。开节经过两个周末之后,北宅不少街道的樱桃都已经被吃空。还没来得及品尝的市民也不要担心,北宅街道的樱桃遍布整个辖区,因气温、地势、阳光照射等原因,在多数地区下市的时候,北九水上万棵小樱桃刚刚熟透,市民在游览景区的同时,可以前来采摘。

    “北宅街道大小樱桃的种植面积有万余亩,近40万棵树,不仅数量多,品种也是最全的,北宅樱桃有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在北宅,六成以上都是小樱桃。因为所处的地势和阳光照射等原因,北宅樱桃的成熟时间有了差别。虽然目前一些社区的樱桃已经快要结束,但北九水附近,上万棵小樱桃刚刚熟透,挂满枝头。目前正是采摘的好时候,很多樱桃园里的樱桃仅仅采摘了两三成。一直到5月底,市民都可以到观崂、双石屋、河东、南北岭等社区采摘。 ”北宅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老果农也支招,在采摘樱桃时,除了选择阳面的果子和颜色发紫色的果子外,还有就是地势较高的樱桃树结果更甜些。还有一些结果少的樱桃,因为养分供应充足,甜度也更大。

    如果您还没有品尝鲜嫩的樱桃,可以选择尽快到以下社区。前往观崂社区可乘坐619路公交车在终点站下车,目前全社区的樱桃还等待采摘,一次可容纳上千人。联系人社区宋主任 18766230688;前往河东社区,您可以乘坐112路、110路、311路在卧龙下车,转619路到河东下,目前樱桃园里果农只踩着梯子采摘了树顶的樱桃,大量樱桃树还没来得及采摘。联系人徐园主 87053111;前往南北岭樱桃谷,可以乘坐110路、365路、112路到孙家下车,联系人蓝园主13608983866,目前该园仅采摘了十分之一;前往双石屋,可以乘坐619到终点站,或者自驾到北九水景区。联系人社区毕主任:15166695777。前往北九水吃樱桃,也建议市民避开周末上午9时至12时的客流高峰。(马晓婷 辛克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