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实拍育才中学派位 家长喜忧参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13:05:47

早早来到学校的家长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24日上午9点,育才中学2014新生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记者在早上8点的时候到达育才中学门口,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学生家长。据悉此次育才中学将对参与报名的3241位小升初学生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共计录取552人,相当于六个孩子里面只录取一个。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等候录取信息的家长邹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抽奖”。

    在学校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学生家长,其中8位家长赞同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排位的方式录取学生这种做法,认为就目前的具体情况而言,这种随机看运气的方式,为孩子们的升学提供了一个公平的平台和机会。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教育局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文件精神和九年义务教育初中班额的规定,育才中学今年共招收12个班,每班派位学生46人,电脑派位共计录取552人。而由于家长们对于育才中学教育质量的认可,共有3241名来自全市不同区域的学生报名育才,这使得电脑排位成为一种无奈而又相对公平的录取方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