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动物园白孔雀成明星 全身雪白很高傲(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06:58:27 --字号:TT

    

    “青岛动物园有一只孔雀,以前从没见过,全身都是雪白的,特别漂亮。”接到热心市民孙先生的来电,记者来到青岛动物园孔雀馆,此时馆内各种颜色鲜艳的花孔雀正卖力地向游客们展示美丽的身姿,但人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一只姿态高傲的白孔雀身上。它全身羽毛洁白如雪,眼睛呈淡红色,与馆内的其它孔雀相比显得非常特别。动物园内的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只白孔雀其实并不是首次在动物园亮相,只是这只白孔雀比其它孔雀胆子要小很多,以前居住环境不像现在这样有防护罩等,因此这只白孔雀长期窝居在室内,很少在馆内亮相。与动物园内许多从国外引进的品种不同,青岛市动物园动物专家许先生告诉记者,这只白孔雀可谓是土生土长的青岛 “坐地户”,这只白孔雀的父母都是印度蓝孔雀,因为在繁育过程中出现基因突变才会是如今这副纯白的模样,变异率约为千分之一,因此是非常罕见的。专家告诉记者从出生到现在这只白孔雀已经10岁了,按照国内外记录这种白孔雀正常寿命约在20年左右,不出意外的话这只白孔雀还会陪伴岛城市民10年左右。(记者 王晓先 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