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市北区鞍北棚户区将改造 居民异地安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6 16:48: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26日,市北区区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就市北区棚户区改造相关情况向市民回答。

    有市民提出关于市北区棚户区改造的问题。

    张杰表示,市北区棚户区改造任务艰巨,其中鞍北片区棚户区涉及居民3600户左右,原本打算整体大面积开发,后来实地摸底过程中考虑了诸多问题不易此举,可行性不大。关于解决办法,张杰表示,解决此片区的主要办法是异地安置,现在正在寻找异地安置房源。思路是选取几个异地安置房源,然后公示方案,待选择某一块今年就开始动起来,涉及该片区居民大约400-500户左右。以此来积累经验,然后坚决稳妥地逐步推进工作,同时将乱搭乱建等整治环境同步进行。成立居民监督委员会,让居民代表也参与和监督政府工作的推进,与居民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欢迎居民多了解情况同时多提宝贵建议。

    另据介绍,涉及到市北的棚户区改造居民高达4.45万户,占市内棚户区改造70%左右,按照市政府和区具体落实的意见,用大约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的启动拆迁工作,任务繁重但需努力。(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