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古韵江苏水山秀 沉静悠然气质脱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31 06:04:04

每日一馆:江苏馆古韵水山秀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遥知未眠月,乡思在渔歌。”历代描写江南建筑特色的,以唐代杜荀鹤《送人游吴》中的诗句最为著名。站在江苏园任意一点,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内的江苏园,占地面积1996平方米,以江南古典园林为载体,巧妙传承和借鉴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中开门见山、曲径通幽、小中见大和虚实相生四种经典的空间布局手法,体现江苏元素和时代特色,表达最具代表性的江苏城市气质。

    江苏南部是著名的水乡,城内河网交错,更显得水港多,小桥多,而闲地少,凸显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特色。作为世园会里独一无二的江南水乡风格园林,江苏园的主要景观有:牡丹亭、芙蓉榭、海棠门、映霞池、爬山廊、松风院等,并在江南古典园林原型的基础上,创造了“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四季皆春”的艺术空间。(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