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烟台人间仙境果香飘逸 淳朴胶东风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2 04:25:25

烟台人间仙境果香飘逸 淳朴胶东风情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  烟台园,位于中华园中部,北邻菏泽展园,南临绿化广场,占地面积约878平方米。以“人间仙境·醉美烟台”为设计主题,园内以登山小路串联起烟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景观——胶东特色牌楼、烟台山灯塔、蓬莱阁普照楼、“烟台赋”景墙、葡萄酒展示区、历史浮雕景墙等,其间穿插种植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等特有果树,让游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体验感受胶东特有的水果、美酒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展园主入口设计了具有胶东特色的石雕牌坊,样式仿照烟台蓬莱八仙过海景区入口处宋代大文豪苏轼做登州太守时所题的“八仙过海口”牌坊建造,高11米,经能工巧匠用汉白玉精心雕琢而成,雕刻刀工精细、花纹繁复,极具胶东地域特色。

    集散广场上摆放一组大型苹果雕塑,映衬了烟台北方“水果之乡”的美誉。据记载,烟台苹果于1871年由美国传教士引进,最早以青香蕉、红香蕉两个品种为主,以后又发展了小国光、金帅,改革开放以来引进了红富士、乔纳金等。目前,烟台地区的苹果栽种面积已发展到70多万亩,成为我国最大的苹果经济栽培区之一,产品远销海内外。(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