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万考生今天中考 全市实行统一网上阅卷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1 12:07:16 --字号:TT

中考今天开考 考生提前一晚宾馆安营扎寨

    ●7月4日公布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

    ●7月19日普通高中发放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 今日起至6月17日,青岛市将有近15万名考生在5000余个考场参加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进行,其中,九年级7.11万名考生,八年级7.6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全市共设11个考区,其中九年级考点81个,考场2413个;八年级考点109个,考场2597个。6月11日至13日为九年级考试科目,其中11日上午9:00至11:00考语文,下午2:00至3:30考化学;12日上午9:00至11:00考数学,下午1:30至3:00考思想品德,4:00至5:30考历史,13日上午9:00至10:40考英语,下午2:00至3:30考物理。6月14日上午9:00至10:30考八年级生物,下午2:00至3:30考八年级地理。6月15日、16日九年级英语和听力上机考试。6月17日考八年级信息技术。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我市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考生要在专用答题卡上答题,全市实行统一网上阅卷,考生要根据《考试规则》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为更好地适应新的考试形式,考生要认真阅读《答题卡的填写要求》、《青岛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网评说明手册》和《青岛市2014年网上阅卷模拟练习主要问题汇总》,了解专用答题卡答题须知、网上阅卷方式以及模拟练习中主要存在的问题,确保考生答题规范。

    根据市教育局排定的录取进程,6月17日至30日为中考阅卷时间,7月4日公布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7月19日普通高中发放录取通知书。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淼)

    相关报道

    中考今天开考 考生提前一晚宾馆安营扎寨

    看完座位还看卫生间

    中考今天拉开帷幕。昨天下午,考生们走进考场,提前打探情况。记者跟访发现,不少考生为求方便,已经提前在考点周边订好了宾馆,看完考场后,考生们纷纷走进了附近的宾馆,静待今天的考试。

    今天开始的中考,参加人数比高考还要多。昨天下午3时不到,青岛15中考点门前就迎来了众多等待入校查看考场的考生,因为人数太多,周边道路也逐渐拥堵了起来。 3时许学校允许学生进入后,学生们立即涌了进去。来自青岛56中的考生小吕,在查看完自己的座位后,又用手试了试座椅。随后,来到走廊,查看从教室到卫生间的距离。 “这些都必须先弄清楚了,别等到明天考试的时候再慌乱寻找。 ”小吕说。记者发现,看考场时,大多数考生都和小吕差不多步骤。因为考生扎堆看考点,昨天市区的晚高峰也提前来临,下午4时,胶宁高架西向东就已经堵到了市立医院附近。

提前一晚就近住宾馆

在青岛17中考点,来自39中的小王看完考场后,直接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如家宾馆。小王的父亲说,自己住在河西附近,中考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考试,为了能让孩子以良好心态考试,提前一周,他就在考点附近选择了一家宾馆。 “本来想只是让孩子中午休息会儿,后来想了想,突然在陌生地方休息孩子可能会不适应,干脆就提前一晚在这里住下了。 ”王先生说,他已经向单位请了假,中考3天都陪着孩子。考试时,王先生的妻子在考场等待孩子,他则提前和一家饺子馆说好了,上午11时许做好一份饺子,送到宾馆。孩子简单吃完后就能立即休息了。为此,中考3天王先生为住宾馆就花了520元。而在青岛15中考点,考生小陈也同样选择了一家宾馆,离考点步行只有2分钟左右的路程。“这样孩子早上还能多睡会儿,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迟到了。 ”陈先生说,自己住在东部江西路附近,中考3天因为都是工作日,早晚高峰路上较为拥堵,为了让孩子充分休息以便发挥,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在附近订宾馆。(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