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处置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 歹徒被击毙(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9 06:14:22 --字号:TT

莱西处置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

莱西处置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

莱西处置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 现场图

    昨天凌晨,一名男子驾驶红色宝马轿车,在沈海高速莱西院上服务区与多辆车相撞后,将一货车司机捅伤,抢走货车劫持车上两名儿童。青岛市公安局指挥莱西、平度、即墨等地公安局,以及特警、刑警等警种联动迅速出动,很快锁定嫌犯驾驶的货车和人质。清晨5时40分许,多辆警车将男子驾驶的货车逼进平度一片麦田内,在男子威胁人质生命安全的危机时刻,民警果断出手击毙男子,成功解救两名儿童。

    被解救的两名儿童,在父母、民警的陪同下走出派出所。

    案发凌晨高速服务区货车被劫

    “得知被抢走的货车上有两个孩子,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追捕。”莱西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18日零时13分许,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称,在沈海高速院上服务区内,有人捅伤一名司机,抢走一辆货车,而货车上有两名儿童。

    参与侦破的莱西院上镇派出所民警介绍说,男子先是驾驶一辆无牌红色宝马轿车,在院上服务区西侧与一辆白色捷达轿车相撞,接着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宝马车无法行驶,把捷达车主打伤后,抢走了与白色捷达车同行的黑色捷达轿车;驾车逃跑途中,又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随后弃车逃走;步行至院上服务区东区,看到在服务区停留的安徽牌照的江淮货车,把车主孙先生捅伤后,驾车逃跑。

    市公安局接报后,迅速果断启动堵控程序,要求全力保障人质安全。调集平度、即墨等多地警力进行围追堵截,于清晨5时40分许,通过监控在平度市云山镇丈岭村发现嫌疑人和两名人质。

    出动击毙男子成功解救两儿童

    “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货车,出现在平度云山镇后,民警迅速集结,将货车逼进一片麦田里。由于收割完的麦田刚刚浇完水,货车陷入泥土中不能动弹。”昨天上午,参与解救人质行动的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桂彬介绍,靠近货车发现,男子手持刀具,将一名女孩劫持,另一名小男孩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男子见民警围过来后,提出让民警放他走,如果不放就伤害人质。男子边说边将其中一名女童抱住,随时可能伤害人质。现场指挥员在和对方谈判的同时,悄悄接近驾驶室,果断处置,在男子威胁人质生命安全的危机情况下,开枪将男子当场击毙,成功解救出两名儿童。

    幕后指挥员曾要求换人质遭拒

    “怕伤及人质,我提出替换人质,但对方没有同意。”李桂彬介绍说。

    据介绍,被捅伤的货车司机姓孙,当晚和妻子驾车从安徽赶往烟台,劫持的两名人质,一名是4岁男童,一名是6岁女童,均为孙先生的外甥,因两个孩子的父母在烟台,在乘孙先生货车赶往烟台的路上遇到了歹徒。被解救的两名儿童父母从烟台赶来得知这一切后,连声说“多亏了民警及时快速出手,感谢青岛公安。”昨天上午,在民警的护送下,两个孩子和父母一起离开派出所。据介绍,目前,被捅伤的孙先生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