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老街河南路:昔日美食街 梁实秋光顾(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雷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3 13:43:02

    

河南路98号

    

河南路80号

    河南路是青岛市最早建成的一批马路之一,南北向穿过青岛老市区,在中山路西侧与之平行,南起太平路,与广西路、湖南路、湖北路、曲阜路、肥城路、大沽路、保定路、天津路、北京路交会,北抵济南路。如果说馆陶路是国外银行的聚集地,那么河南路就是国内银行的地盘。在这条街现有的老式建筑中,高大威武的,都是旧日的银行。

    河南路的北段,遗留的老建筑不是很多,河南路98号。是北京路路口的一栋3层拐角楼,淡黄的墙面,红瓦屋顶,3层处有白色的线条和小方块做装饰。岛城很多旧时的拐角楼都如这栋楼一样,拐角处是弧形的,像一个围到一半的圆柱。它圆弧的一面正对着路的交叉口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