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毕业季浪漫有创意 海大上演现场震撼求婚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2 13:33:05 --字号:TT

    提起毕业典礼,你还剩下哪些记忆?校长挑穗、同学告别、领毕业证……眼下岛城高校毕业季已经接近尾声,在大学生扎堆的微信、贴吧、人人网上,毕业典礼上那些创意段子,成了这几天最热的话题。海大毕业典礼现场求婚,院长在毕业典礼号召大家举起手机“摇一摇”,给实习不能参加典礼的学生送毕业证……这些都成了今年夏天青岛高校里别样的风景。毕业季,“再见了,我的大学”,这里面不仅有伤感,更有很多浪漫和创意。

    7年爱情长跑毕业式求婚

    在中国海洋大学的贴吧里,一则毕业典礼求婚的帖子,这几天一直被学生们津津乐道。 “太浪漫了,毕业典礼一结束,马上就有男友送上钻戒,这才是人生赢家。 ”一名见证了求婚过程的学生告诉记者,6月26日海大毕业典礼当天,一名男生在图书馆外拉横幅求婚,引起了众多毕业生的围观,事后,男生在贴吧向目击者收集现场图片,这个求婚事件成了学校里的热门话题。

    为了女友追到青岛就业

    “我们俩都是烟台人,大学本科是在哈尔滨读的,大一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大学四年感情一直比较好。 ”求婚的男生栾志亮说,自己和女友刘琳婧是2007级的学生,大四的时候,刘琳婧准备考海大的研究生,并且顺利考入海大学经济学,他则在考研失利之后,选择跟随女友到青岛工作。不同于很多校园情侣大四毕业就分手,选择一起来青岛的栾志亮和刘琳婧,两人却对这段感情充满信心。 “我现在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了,她也在青岛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她马上要离开校园,这个时刻也很有意义。 ”栾志亮说。

    4月底,栾志亮开始偷偷选购钻戒,到了5月初,就订好了款式。6月18日,距离毕业典礼还有一周,栾志亮偷偷联系了女友同一专业的学弟学妹,甚至还“买通”了刘琳婧的室友,大家提前策划好了方案。毕业典礼当天,栾志亮拉起横幅,准备好两人之前的几幅照片,抱着鲜花拿着钻戒等候着女友出来。

    毕业收钻戒女生落泪

    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刘琳婧被室友们“押送”到了现场,当男友单膝跪地,举着钻戒说出求婚誓词的时候,周围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3000多名硕士和博士一下子都成了亲友团,纷纷欢呼、尖叫着,让女生答应,其他的学弟学妹们也很兴奋,反复地催促着学姐快快答应。

    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刘琳婧却一直在发懵,直到拿着钻戒,拍完毕业照,刘琳婧才落下眼泪。 “她说自己当时都懵了,后来拍毕业照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接着就哭了。 ”栾志亮说,自己不太会给女生制造惊喜,而这次的求婚,让一向低调的他,成了同学、同事眼里的“红人”。

    毕业典礼搬到工厂

    昨日上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海尔学院的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前一天,刻有 “2014 2923”数字的毕业条石和2014届毕业生们捐赠的 “孔子文化广场石”同时揭幕,今年青职7个二级学院32个专业的毕业生们正式迎来毕业,但还有一部分毕业生因为已经就业,无法回到母校参加仪式,青职的老师们把毕业典礼开到了企业里,为这些不能“回家”的毕业生举办了小型毕业典礼。

    院长送上毕业证书

    “我们昨天去的企业是青岛宏百川金属精密制品有限公司,从去年开始,我们学院大概有30多个学生过去实习,最终19个学生顺利留了下来,考虑到情况特殊,在企业里给学生们专门举行了单独的毕业典礼。 ”6月30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和其他7名老师一起,赶赴这家企业所在的即墨店集镇为学生举行毕业典礼。

    全程参与的海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耀说,之前他们在冬季学期走访的时候,企业就提出现在正是技术攻坚期,毕业生们回学校办理手续,岗位一下子就空了,可能影响生产进度。这些已经就业的大四学生,每次从企业回学校也非常折腾,常常需要来回倒好几次车,考虑到学生和企业的困难,学校最终决定给这些学生们专门组织毕业典礼。典礼上,院长覃川号召大家拿出手机“摇一摇”,加上学校的公众微信号,想家的时候“扫一扫”。这样新奇的样式,也让现场学生非常激动。(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