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莲花馆酷似睡莲叶片 揭秘镇馆三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6 06:17:31

每日一馆:莲花馆酷似睡莲叶片 揭秘镇馆三宝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莲花馆位于青岛世园会草纲园内,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90平方米,展陈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从莲花的育种、文化、科技三个角度,让游客了解莲花的科普知识,感受璀璨的莲文化,展示现代生产者对莲花的科研应用。

    莲花馆由4个分体建筑构成,每个分体外形独立为睡莲叶片造型;场馆的外立面的双曲玻璃幕墙由六种不同色彩饱和度的彩釉玻璃装饰,使整个场馆外形远观酷似盛开的莲花,是世园会的标志建筑之一。

    莲花管的“镇馆三宝”分别是:两亿七千万年前的巨型完整海百合古化石;重约3吨的金箔檀香木雕《妙法莲华经》;珍稀沉香木雕展品《花开见佛》。其他展品还有石雕“西方三圣”、千年古莲子、名贵的荷花名画、春秋时期青铜器莲鹤方壶等,辅之以360度全息影片等现代展陈手段,精彩纷呈。(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