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市北园啤酒飘香 火车头追忆老四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1 04:32:17

每日一馆:市北园啤酒飘香 火车头追忆老四方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市北园,坐落在青岛世园会区市展园中,以新市北的区域地图为设计元素,具有现代、创新、创意、文化、特色、相容的特点,表达了“和谐,融合”的主题概念。市北园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纳入到园区设计中,用船头的形式表现出现代、新颖的设计思路,使市北园更加生动活泼。园内以玻璃压板喷绘形式设立“青岛台东商业街、青岛中央商务区、青岛欢乐滨海城”等地标,表现出新市北的经济文化。

    “天外来酒”是以青岛著名的啤酒街和啤酒博物馆为背景。雕塑中设有水龙头和一个啤酒桶,啤酒从水龙头源源不断的流进桶中,却不知源头在哪,让人产生无尽遐想。海云庵剪纸和糖球小孩则体现出悠久的文化传统。沙岭庄火车站位于市北区大沙路,始建于1936年,是初建胶济铁路同时建成的车站。市北园还栽植了八棱海棠,金桂等名贵树种47颗,草花35000盆。(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