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直击120的夜生活:四壮汉抬醉酒女急诊(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0 06:49:16 --字号:TT

直击120的夜生活:四壮汉抬醉酒女急诊

直击120的夜生活:四壮汉抬醉酒女急诊

  夏夜的虫鸣蛙叫声里,多数人都已酣然入睡。然而在街头一隅,一抹昏黄的灯光映照着一张张朴实的面庞。有赶夜场的电影放映员,有贩瓜的夫妇,有烤肉的摊主,有出租车司机,有急诊医护人员,也有早起的环卫工……一群守候在城市边缘的人,夏夜里的忙碌身影,赋予这座城市强大的力量。从今天起,早报推出夏日忙夜人系列报道,通过夏夜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展现这座城市夜晚的另一种美丽。

  太阳西斜,被烈日炙烤了一天的喧嚣城市渐渐沉寂下来,华灯初上,正是许多市民享受闲适与轻松之时,然而对于急诊科的值班护士来说,忙碌才刚刚开始。夏夜的急诊室不同往常,这里几乎成了“醒酒室”,还有不少醉酒患者在急诊室发酒疯。无缘无故的挨打、被骂在急诊医护人员眼里已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周末,更是忙得喘不过气来。他们与汗水相伴却从不退缩,与委屈为邻却从无怨言。宁静的夏夜,也因为这群“白衣天使”的守护和奉献而更加安谧美丽。

  【跟访】

  直击急救人员的

  “夜生活”

  7月10日晚,为体验夏日急诊医护人员的辛苦,记者来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跟访120救护车出诊,直击急救人员的“夜生活”。

  紧急救助79岁老太

  当晚6时15分,在开发区灵山卫一名79岁的老太太突然全身不停抖动,眼神放空。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根据家属反映的情况,初步判断为脑血栓,测量血压,属正常范围,医护人员先给老人注射了一支镇定剂,然后输液并迅速送往附近的西海岸医疗中心。

  看到顺利完成任务,26岁的院前急救医生薛程松了一口气。由于今年4月份才刚刚调到急诊,她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工作。“以前在门诊,每天固定时间作息,患者对医生的态度也都很好。没想到来到急诊,生活完全变了,由于需要经常上夜班,生活不规律,失眠、食欲不振都来了。”薛程说,尤其是进入夏季以来,晚上几乎不能合眼,最忙的时候一天24小时要出22趟急诊。

  女士晕血急呼120

  晚上10时许,家住开发区颐和家园小区的陈女士突然两眼发黑,胸闷憋气,由于所处区域不好打车,丈夫连忙拨打120求救。医护人员赶到后,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发现陈女士生命体征正常,判断是因为流鼻血造成的晕血。开窗通风后,陈女士感觉情况有所好转,就不去医院就诊了。

  “空诊和不必要的出诊占用了部分资源,对于真正病情危急需要急救的患者来说影响很大。”护士国书帅说,一些患者对自己的病情程度不了解,患者半夜拨打急救热线,称自己肚子痛得厉害。而急救人员接诊后发现,患者只是腹泻。还有的病患自己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是后来又觉得症状减轻就自行离开,没有告诉急救中心,导致救护车空跑一趟。有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不少热心路人拨打120电话,但是当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时,却发现空无一人。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陈锡起建议,如果是在路上看到疑似病情危急的病患,可以先观察判断一下是不是需要急救。而拨打了急救电话之后,报警人一定要呆在现场,保持电话的畅通,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如果病人自行送医院,或者发现错误报警后,应该再次拨打120,告知急救中心,好让急救车返回,以便于抢救其他病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