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崂山区惊现奇葩马路 一条路两个名(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18 05:56:06

独家:崂山区惊现奇葩马路 一条路两个名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一条路有两个名字,这事听着很蹊跷!无独有偶,近日,有网友爆料反映,青岛有一条路同时存在两个路牌,每个路牌的名字还不相同,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带着疑惑,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网友所提到的路牌。路牌位于海尔路和滁州路交叉口靠西南的位置。

     记者在现场发现,劲松三路631路“金盛苑”站路口东西路路牌写着“滁州路”。顺滁州路路牌一路向东,记者走到了海尔路,就在交叉口的位置,相近树立了“长沙路”和“滁州路”两个路牌,大概有一米左右。仔细看会发现,两个路牌外形竟然不同,标有“长沙路”的路牌底部有广告,附在两侧的玻璃已碎了一地,十分危险。而标有“滁州路”的路牌与记者一路走来的路牌是同一款。

    记者在在现场观察了一下,此路口车辆行人非常多,小小路牌对于本地人来说可能并无大碍,但是,对外地来青的朋友可能就比较麻烦了。

    另据相关资料显示,为适应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2010年,青岛市对市区内41条新建道路予以命名,这其中就包括滁州路(东起海尔路,西止黑龙江南路)。既然已明确规定叫做“滁州路”,可为何还同时存在“长沙路”真是让人不得其解!与此同时,记者查看了手机和电脑的电子地图,地图显示规定路段名字为“长沙路”。(记者 康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