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户籍改革要有利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9-27 13:47:57 字号:TT

    昨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重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听取并讨论了青岛市功能区试行职员管理工作情况、《青岛市户籍准入意见(试行)》、《青岛市积分入户实施意见》、《青岛市仲裁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和《青岛市公共信用平台建设和应用总体实施方案》五个专题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改革工作。

    李群指出,功能区职员管理是突破传统人事管理体制的重要改革举措,要理清职权,灵活用人,严格考核,激发功能区改革发展的活力。户籍制度改革要有利于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根据法定程序,遵循“全域统筹”理念,调节优化人口结构,逐步实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围绕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健全完善仲裁体制,争创一流,彰显特色,建好队伍,不断扩大青岛仲裁的影响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要充分考虑法律、安全、保密等问题,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

    “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对接顶层设计,也要彰显地方特色,一件事一件事地办,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李群强调,要加大改革力度,增强改革自觉,把握改革节奏,全面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要注意做好有关改革措施的解读和宣传,把具体政策向老百姓讲清楚,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