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环卫工家庭 3岁孩童凌晨扫马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20 05:07:40

独家:青岛环卫工家庭 3岁孩童凌晨扫马路

    院里唯一的“大学生”

    76年出生的鲍祥,被院里人称为唯一的一个“大学生”。他戴了一副厚厚的眼镜,700多度。傍晚,他把还在外面玩的儿子找回来后,边走边说:“作业做完后,听20分钟英语啊!”

    鲍祥对自己的儿子要求很严,每晚必须听20分钟英语才能睡觉。孩子学习也不错。当年,鲍祥参加高考,差几分落了榜。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他再复习,自此就开始出门打工。他的大哥和三弟都考了出去,大哥现在在武汉当老师,三弟也在当地县城教书。只有他,还拖家带口在外打工。

    鲍祥每天负责清洗垃圾桶,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能清洗200多个垃圾桶。“开始觉得脏,习惯就好了。”他无奈得笑笑说。

    鲍祥的儿子今年11岁,读六年级。他儿子告诉记者,他在学校经常会看到院里的叔叔阿姨去学校收垃圾。有时在校园看见他们,他会很开心的大声喊:“叔叔!”但他们经常不搭理他。有一次,他还在校园看见了爸爸,他大声喊了好几次:“爸爸!爸爸!”但爸爸一直没回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