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身价百万元卡宴挂报废微面车牌 疑为走私车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0-20 06:10:31 字号:A- A+

身价百万元卡宴挂报废微面车牌 疑为走私车辆

身价百万元卡宴挂报废微面车牌 疑为走私车辆

身价百万元卡宴挂报废微面车牌 疑为走私车辆

    早报讯 昨日,周日休息的民警在路上发现一辆涉嫌使用假牌的卡宴车,接到报警的交警随即赶到现场处置,由于这辆卡宴车停在人行道的死角中,拖车无法开上去,众多热心市民伸出援手,协助交警将违法车辆推上拖车。经调查,这辆价值上百万元的卡宴车,使用的是一辆报废松花江微面的车牌,而且车辆识别码也涉嫌伪造,有可能是走私车辆。根据相关法规,使用假车牌的车主将被处以拘留15天、驾照扣满12分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

    民警街头识破假牌卡宴

    上午10时许,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唐东方周日休息途径延吉路,发现一辆涉嫌假牌的卡宴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唐东方随即报警。“这辆车我留意七八天了,今天终于找到它了。”唐东方告诉记者,他一周前途经靠近山东路的延吉路路口时,偶然发现这辆黑色卡宴停放在人行道上。出于职业敏感,他对车牌扫了一眼,居然发现了异常。

    唐东方告诉记者,根据车型判断,这辆卡宴应该是“美规版”,车况非常新,而车上挂着的牌号是 “鲁B55983”。“这个车牌号段都是出现在很多年以前,不太可能挂到新车上。”唐东方回到车管所后调查确认,这个车牌登记的是一辆松花江微型面包车,而且这辆微面已经报废。唐东方之后特意从该路段经过,但再没发现这辆黑色卡宴。昨日,周日休息的唐东方再次来到这里,没想到竟然发现这辆车又停在这里,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车牌和识别码都是假的

    接到报警的延吉路交警副中队长李涌赶到现场处置,对黑色卡宴的车牌信息再次调查,确认悬挂的车牌为假牌。“不但车牌是假的,车辆识别码也是假的。”李涌告诉记者,他通过车辆前窗下方的车辆识别码上网查询,发现识别码跟这辆车也不匹配,因此该车还涉嫌是走私车。李涌通过对讲机叫来拖车,准备将该车拖走暂扣调查。期间,一名中年女子走过来,称这辆车是她的。当得知车辆挂了假牌,该女子随即改口称,车是她儿子开了朋友的,并表示要回家找儿子过来送行车证。但这名中年女子离开后,再也没有回来。拖车赶到后发现,由于卡宴车停在人行道的死角,前后都有树木和电线杆,拖车无法开上去。为防止损坏卡宴车,拖车人员将卡宴车的四个轮下都安装了滑轮,试图将其侧推出,再拉上拖车。

    车主一直没有露面

    当卡宴车靠近人行道边和拖车间隙时,滑轮一下卡进缝隙里动弹不得。“来,咱们搭把手,一起把车往上抬一下。”周边市民见交警拖车遇到困难,立刻自告奋勇上前,要帮交警将违法车辆推上拖车。在李涌的指挥下,五六名热心市民先在卡宴左侧用力抬,先将卡住的滑轮抬到拖车斜板上,然后又有六七名市民在卡宴右侧推,将其前轮推上斜板。之后,在钢丝绳的拖动下,这辆卡宴终于被拖上拖车。

    昨天下午5时许,李涌告诉记者,卡宴车主一直没有露面,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据介绍,根据相关法规,使用假车牌的车主将被处以拘留15天、驾照扣满12分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