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蓝色免费泊位再扩容 62条道路新增6500个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21 13:56:29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记者昨日(10月20日)上午从青岛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免费限时泊位再扩容,62条道路上将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约6500余个,从即日起开始施划。

    “国庆假期期间,我们在市区38条道路路段上设置了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管理效果。在此基础上,经了解和听取群众意见并实地调研相关需求,继续在市区62条道路路段上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增设的泊位仍使用国标规定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施划,同时设置免费停车标志牌,注明作为停车泊位使用的时段。本次增设泊位的路段市南有22条、市北33条(原市北区30条、原四方区3条)、李沧区7条。

    据了解,这部分新增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主要分以下三类:一是,一般免费限时泊位的使用时段为工作日的19时至次日7时、周六周日全天,共有此类路段23条;二是全天允许停放的路段,有37条;三是另外2条路段的停车时段有特殊需求的,对停车时间进行了个性化调整,分别是紫荆关路的正阳关路至临淮关路段西侧允许7时至17时停放,主要是解决周边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的停放问题,延安三路的东海路至香港中路双侧允许9时至17时停放,主要解决上班人员停放车辆问题。

    交警提醒,泊位的具体限时使用时段将通过标志牌予以明确,市民蓝色泊位停车期间一定注意看清限时时段,避免超时被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