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再增62处免费停车路段 附明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21 14:08:39

青岛再增62处免费停车路段 附明细

新增62条道路路段免费泊位一览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记者从21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在原有38条道路路段上设置免费泊位基础上,经了解和听取群众意见,实地调研相关需求,交警支队将在市区62条道路路段上再次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

    免费停车泊位超万个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在市区38条道路路段上设置了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管理效果。此次增设的泊位超过6500个,加上之前38条道路路段设置的泊位,总数已超万个。

    另外,此次增设的免费泊位仍使用国标规定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施划,同时设置免费停车标志牌,注明作为停车泊位使用的时段。本次增设泊位的路段市南有22条、市北33条(原市北区30条、原四方区3条)、李沧区7条。

    增设全天候24小时免费泊位

    本次增设的免费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主要包括:一般免费限时泊位的使用时段为工作日的19时至次日7时、周六周日全天,共有此类路段23条;全天允许停放的路段,有37条;另外2条路段的停车时段有特殊需求的,对停车时间进行了个性化调整,分别是紫荆关路的正阳关路至临淮关路段西侧允许7时至17时停放,主要是解决周边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的停放问题,延安三路的东海路至香港中路双侧允许9时至17时停放,主要解决上班人员停放车辆问题。

    交警支队相关民警告诉记者,新增设的免费泊位将会在近期施画完毕,同时提醒各位驾驶员,泊位位置最终应参考实际蓝色泊位线,泊位的具体限时使用时段将通过标志牌予以明确。与此同时,接下来,交警部门会根据个别路段的实际情况,对限时免费停车的时间进行人性化微调。(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