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爆青岛某高校收取旷课费 一节课200元(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28 13:17:11

    所谓“旷课费”,是学校为了避免学生屡屡出现迟到、早退、缺勤等情况,向学生收取的一种不正当费用,这种行为本身是违法的。早在2011年,海南某中学就曾被媒体曝出收旷课费的消息,近期,网上有人发帖称,在岛城的高校里,也出现了这种乱收费的情况。

网爆青岛某高校收取旷课费

    10月20号下午四点左右,在猫扑青岛站和青岛贴吧里出现了这样一条帖子:青岛某高校旷一节课收费200元。发帖人表示自己是大一新生,自己所在学院的学生会到处抓人收旷课费,自己已经不想在这所学校继续读书了。那么,这条帖子的情况属实吗?由于无法联系上发帖人,记者带着疑问直接来到了这所学校。

    记者赶到时,正值上午的课间休息时间,走廊上有不少学生,楼道里还有一块小黑板,上面注明了每一个班的应到人数和到课率。记者仔细看了看,发现每个班的到课率基本都保持在90%以上。等到了上课时间,记者又随机走进一间教室进行了旁听。

    任课老师对学生们的出勤情况比较满意,上课前并没有点名,也没有收取旷课费。那么,旷课一节收费200元的说法,是不是真有其事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