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大提琴名家朱亦兵亮相高新区 现场奏名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13 05:30:52

首发:大提琴名家朱亦兵亮相高新区 现场奏名曲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12日,“创客空间”朱亦兵大提琴音乐赏析会在高新区隆重举行。朱亦兵教授携5名学生现场演绎了罗西尼的《威廉泰尔序曲》、林德曼的《曼波》、帕赫贝尔的《卡农》、瓦格纳的《盛大的乐曲》、王立平的《红楼梦》、比才的《卡门随想曲》及一些小品,现场观众反响强烈。

    朱亦兵,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据悉,朱亦兵教授自八岁随父亲朱永宁学琴,十三岁出版第一张个人独奏唱片,十七岁考取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成为法国大师让德隆的关门弟子并以第一奖的成绩毕业。1986年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曾担任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时客席担任享有盛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指挥过德国慕尼黑、哈莱、杜塞尔多夫、柏林、苏黎世及布拉格等交响乐团。2004年回国后参与了大量的教学、独奏、重奏及指挥,并应邀多次担任国际比赛评委。创建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整整10年,先后出版了三张大提琴重奏专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