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设23所中小学 长沙路立交明年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2 12:47:09 字号:A- A+

滨海新区设23所学校 长沙路立交明年开工

    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滨海新区的孩子们可以就近入学了。记者昨天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了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的配备情况,计划利用三至五年规划(保留)23所中小学,可以容纳3.12万名学生就近入学。此外,滨海新区内还将配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备受关注的长沙路立交桥也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

    规划 滨海新区设23所学校

    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34万人。规划新建中小学16所,其中规划(保留)小学15所、初中9所、保留高中1所。记者昨天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了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的配备情况,计划利用三至五年规划(保留)23所中小学,可以容纳3.12万名学生就近入学。

    立项 投资3.3亿滨海城建校

    记者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欢乐滨海城内已经入住了1000户约3000多人,开工建设的项目共有十多个,预计未来常住人口可以达到3.5万人。考虑到辖区内的居民逐渐增多,欢乐滨海城建校项目也在近日完成了立项、规划方案审批以及地址详勘工作。

    据了解,欢乐滨海城计划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了小学和初中,占地面积和硬件设施全部按照青岛市建校标准,还将配备先进的教学用件。该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C-6-08地块,将建设24班中学及48班小学各一所,中学与小学共用操场及办公楼。学校总占地面积约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将打造成高标准、高规范的一流学校,为欢乐滨海城及周边区域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2016年实现竣工验收,争取2017年秋季正式对外招生。

    配套 保留原有医疗机构扩容

    在规划方案中,滨海新区规划(保留)医院3座,分别为孤山北侧片区规划医院1座,包括300个床位;瑞昌路南侧片区规划医院1座,包括300个床位,以及四方机厂医院1座。此外,规划中还保留了社区医疗机构。规划(保留)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5处,分别为宜昌路片区1处、湖岛南片1处、杭州路片区1处、孤山南侧片区1处、海晶化工片区1处。规划(保留)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为12处,分别为联城海岸1处、海岸路片区2处、海岸路1处、湖岛南片区1处、杭州路片区1处、专汽片区1处、湖岛南侧片区1处、会昌路片区1处、孤山东侧片区2处、四流南路1处。

    关注 长沙路立交桥明年开工

    目前欢乐滨海城内基础设施已相对完善,共计完成建设总量的75%,其中道路施工完成12.5公里,人行道铺装完成5.2万平方米,绿化工程施工完成约30万平方米,雨水、污水、给水等管网施工完成60余公里。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市政管网施工,预计在2015年4月底实现欢乐滨海城道路、管网全线贯通。欢乐滨海城共设置了4处对外出入口,其中瑞昌路和大沙路出入口是主要出入口,将采取互通式立交桥,滨海城内还设置了两处综合换乘枢纽,此外规划道路设置了高架轻轨电车,并预留了地铁5号线进入滨海城的建设条件。

    据了解,位于大沙路上备受关注的长沙路立交桥计划明年开工建设,长沙路立交桥建成后将直接贯通到海尔路,开车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比现在的路程至少缩短一半,交通便利可以惠及周边保利百合花园、鸿泰锦园等新建小区。(记者 于波)

滨海新区设23所学校

滨海新区规划设23所学校 (其中两所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包含小学和初中)。

小学15所:规划班数共计441个,可容纳1.98万人入学。

新建10所小学:欢乐滨海城小学1所、兴隆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宜昌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瑞昌路南侧产业片区规划小学1所、中油——专汽搬迁片区规划小学1所、广昌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万安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大沙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海晶化工片区规划小学1所、总部大道片区规划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

已建成使用的5所小学:海岸路片区小学1所、北山小学1所、湖岛小学、启元学校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开平路小学1所(保留现状)。

初中9所:规划班数共计228个,可容纳1.14万人入学。

新建7所初中:欢乐滨海城规划初中1所、海岸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兴隆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瑞昌路南侧产业片区规划初中1所、大沙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捷能——中泰搬迁片区规划初中1所、总部大道片区规划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

已建成使用的2所初中:宜昌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四十中迁建)、启元学校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

高中1所:规划滨海新区保留高中17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