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2 14:16:19 字号:A- A+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毒贩拒捕驾车撞警 民警加油站开两枪将其击毙

    在公安部统一开展的“百城禁毒会战”行动中,市北警方通过前期抓获的部分吸、贩毒人员获取线索,31岁的青岛籍男子戴某持有大量冰毒在青岛贩卖。民警侦查了解到,戴某为一起跨省贩毒网络主要犯罪嫌疑人,从四川购得大量冰毒后在青岛地区贩卖。经过缜密部署,10月20日民警在市北区北岭加油站对戴某实施抓捕,戴某企图驾车撞向民警,被民警开枪击伤并抓获。在戴某驾驶的车辆后备厢里,民警缴获了大量冰毒。随后,民警分别在四川泸州和青岛抓获了戴某贩毒网络中的上线和下线。

    排查线索发现“涛哥”

    两个月前,市北警方从被抓获的吸、贩毒人员口中,频繁听到一个“涛哥”的称呼,据供述,他们都是从这个“涛哥”手里拿的“货”。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这个所谓的“涛哥”正是犯罪嫌疑人戴某。对警方来说,这个戴某并不陌生,自2004年以来,他分别以寻衅滋事、妨害社会管理秩序、非法持有毒品、贩卖毒品等罪行先后六次被警方打击处理过,而2013年对戴某的一次抓捕中,此人曾经持枪拒捕逃脱。

    民警经侦查得知,戴某刚刚购进一批冰毒。“这个戴某是个危险人物,他身上有枪,而且多次放出话说要是碰到警察会拼命反抗,大不了鱼死网破,所以面对抓捕,他绝不会乖乖束手就擒。”市北刑警大队民警介绍。

    民警收网抓获下线

    为抓捕戴某,警方成立专案组对以戴某为首的贩毒网络进行侦破,经过工作,基本摸清了贩毒网络的结构和所有犯罪嫌疑人的情况。 “戴某平时居无定所,一般是走到哪住到哪,铺盖卷全放在车上,开的车也是租来的,并且经常换。毒品也从来都是随车或者随身携带,车上常备一公斤的冰毒,他的戒备心非常强,无论到哪都不会轻易下车,车也不熄火,与陌生人交流也仅仅是将车窗打开一个小缝,随时随地都处在戒备状态。反侦察能力非常强。 ”市北刑警大队民警对记者说。

    10月18日,在获悉戴某刚刚购进大量冰毒后,专案组决定对戴某进行抓捕,同时对其整个贩毒网络进行收网。 10月19日晚,在杭州路附近,戴某贩毒网络中的一名下线王某出现。在被民警前后围住的情况下,王某及其同伙驾车疯狂撞断马路中央隔离护栏逃逸,但第二天,王某及同伙被抓获归案。

    反抗围捕毒贩中枪

    10月20日下午2时许,戴某驾驶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出现在市北区北岭加油站,警方立即对加油站进行布控,在戴某加完油上车时,四名侦查员立即冲上去亮明身份,要求戴某下车接受检查。

    “当时我们四名侦查员围住他的车,其中两人在驾驶室外,一人在副驾驶室旁,还有一人站在车前方,由于这个戴某非常有危险性,在抓捕时,由站在车前方和驾驶室外的两名侦查员持枪上前。 ”不过,突然被包围的戴某并没有下车,而是突然开动了汽车,“当时车窗开了一条小缝,戴某非常“淡定”,一言不发,还很轻蔑地看了民警一眼,突然车辆开动往前冲,企图撞向站在车前方的民警。 ”站在车前方的民警见状赶紧一跳躲开,然后果断开枪,戴某的头部和手部各中一枪。已经被发动的车从加油站出来绕了一大圈,开到了马路对面人行道,最终撞到树上停了下来。警方随即将受伤昏迷的戴某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

    民警检查戴某的车内物品,在车辆后备厢的一个红盒子里查获白色晶体25包,经鉴定为高纯度冰毒,重量为998克。

    顺滕摸瓜上线落网

    戴某落网后,警方兵分两路开始对以戴某为首的贩毒网络的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一路民警对青岛市内的嫌疑人进行抓捕,最终戴某的14名下线全部落网,另一路民警远赴四川对戴某的上线展开抓捕。

    11月1日晚6时许,戴某的上线四川人刘某在四川泸州一高速公路收费站被警方抓获。 “当时这个刘某乘坐大巴车运毒,他让马仔把两包毒品放在一个行李包中提前放在车上,刘某在上车前不接触这个行李包,包里也没有他的物品,这样即使他被抓也可以坚称这个包不是他的。 ”警方在大巴车上搜查时在刘某的座位底下发现这个黑色的行李包,当场查获500克高纯度冰毒,经同车人指认和监控显示的情况,证明此包正是刘某的。

    至此,以戴某为主的这一贩毒网络被打掉,共抓获吸、贩毒人员15人,其中10人因贩毒被刑事拘留,5人被强制戒毒。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之中。(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