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羽球高手云集国信 民间球王显身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01 11:16:51

首发:青岛羽球高手云集国信 民间球王显身手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作为岛城民间羽毛球高手公认的羽球竞技盛会,一年一度的国信会员羽毛球友谊赛于11月29日在国信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正式鸣锣开赛。友谊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大项目,共吸引了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一天的鏖战,五大项目的“球王”凭借精湛球技逐一问鼎。

    4000平米无立柱、高品质运动地胶、标准灯光照度——拥有岛城一流硬件设施的羽球场地的国信综合训练馆,一直受到岛城球友的追捧和喜爱,自开放以来,球馆云集了岛城诸多球技、战术水平较高的球友和羽毛球俱乐部。

    为了给羽球爱好者提供切磋、比试、交流、提升的平台,国信羽毛球馆积极利用资源优势,每年都以专业的办赛水平,精心策划、组织会员羽毛球友谊赛。从报名受理审核、赛程设定到裁判邀请、赛会服务,友谊赛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全部按照专业比赛标准进行配置和操作,全力保证比赛组织的专业水准和赛事结果的公平公正。“我们所邀请的裁判员、司线员,很多都曾在苏迪曼杯、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执过法,水平相当高,我们尽可能为会员营造专业的比赛环境。”综合训练馆负责人王佳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10年首次办赛以来,今年已经是举办国信会员羽毛球友谊赛的第五个年头,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选手的实力和技术水平也在逐年提高。今年的男单决赛的争夺在雷刚与郭兴健两位选手中进行,作为岛城羽球界的两位实力级战将,二人水平较为均衡,战事颇为胶着,最终雷刚更胜一筹,拔得头名。女单决赛的争夺在王晓荷与朱洪两位选手中展开,王晓荷发球落点多变,长短线结合杀球,优势较为明显。男双决赛夏吉魁、张鑫浩与章一舟、肖昆组合配合默契,夏吉魁在网前扰乱对手节奏, 张鑫浩专注后场,让对手难以招架。女双决赛选手韩雯、李兰芳,混双选手谢菲、龚涵蓉也以精彩的表现突出重围,取得分项赛冠军。本届赛事再次展示了岛城羽球“民间球王”的精湛球技和较高的专业水准。

    现场观赛的会员和观众大呼过瘾,羽毛球爱好者王女士对记者说,“比赛太精彩了,虽然是业余球手,却有专业水准,我也要加紧练习,争取明年参赛!”

    来自国信俱乐部的选手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没拿到名次,但是这段时间打羽毛球,肌肉结实了,肚子收回去了,身体素质、气色比以前都好了很多。”

    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下发后,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民间专项羽毛球竞赛的举办,不仅能够推动岛城羽毛球项目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更有助于岛城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我们热切期盼日后能涌现出更多专业、精彩的民间竞技体育赛事。(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