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2-14 12:42:26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郭继山
    【报告解读:市城市管理局】

    2014年,我们总投资57亿元,建设了21项重点民生工程,城市综合保障能力取得较大提高。新建、改造供水管网25公里,建成世园会再生水净化厂,建设泥布湾、李村河两座再生水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2%,居省内领先水平;推进饮用水水质三年提升行动,建成全国一流的水质预警系统,大大提高了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

    建设供热管网220公里、换热站60座,全市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的市办实事目标任务,141万户居民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组织开展供热分户计量收费试点,市内三区分户计量供热面积达到906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节能效果。

    新建燃气管网108公里,改造安全性能差的燃气灰口铸铁管160公里;市内三区发展天然气用户5.8万户,建成天然气汽车加气站10座,大大提高了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新建、改造排水管网334公里,升级、扩建泥布湾、崇杰环保污水处理厂,开工扩建李村河、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大大提高了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

    新建、改造公厕80座,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安装公厕LED显示屏、导向牌、标识牌等700余块,满足广大群众和游客如厕需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