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新起:严格落实责任 促进安全发展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5-01-05 12:53:01 字号:A- A+

    本报讯 市政府安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有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及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去年安全生产情况和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算,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发言。

    张新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其它城市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转变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科学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张新起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要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市场主体都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按期整改的企业,要依法进行处罚,予以曝光,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要加强安全管理培训,特别是对高危行业要进行全员培训、经常性培训。要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网格边界要清晰,管理标准和规范要完善,人员力量要到位,工作机制要健全,发现、报告、受理、处置问题的各个环节要有效对接、高效运转。要加强事故防范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

    张新起强调,要优先建设安全工程和设施,提高安全管理硬件水平。在这方面,政府和企业都要舍得投入。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职工和市民的安全意识,鼓励职工、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张新起还对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牛俊宪、王广正、徐振溪、黄龙华、刘明君、栾新出席会议,并谈了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