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17市纪委机构完成调整 监督执纪人员占7成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5-01-05 12:53:01 字号:A- A+

     记者4日从山东省纪委网站获悉,日前,山东省17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已全部完成。调整后,17市纪委新增纪检监察室23个,增幅为38.9%;纪检监察室人员编制新增139个,增幅为59.9%,监督执纪人员占总数的70.8%。

     据了解,2014年6月上旬,山东省纪委完成省级机关内设机构调整。6月下旬至7月中旬,省纪委对市、县两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先后与20位市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个别交谈,召开5次座谈会听取14位县(市、区)纪委书记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发现存在机构设置不统一、名称不规范、聚焦主业不足、个别地方纪检监察室设置少等问题。对此,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定期在省纪委内网发布进展信息,推进工作落实。山东省纪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后,17市纪委新增纪检监察室23个,增幅为38.9%;纪检监察室人员编制新增139个,增幅为59.9%,监督执纪人员占总数的70.8%。

     除此之外,各市纪委均单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司系统干部监督工作;将办公室(厅)、监察综合室整合为办公室(厅);撤销干部室,设立组织部;撤销宣教室,设立宣传部;将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整合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加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牌子。撤销、整合与主业无关的部门,或移交相关职能。如,青岛、聊城撤销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监察室,泰安、德州、潍坊撤销市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