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专访青岛cosplay爱好者 被误读的少年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张力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1-07 05:26:53

独家:专访青岛cosplay爱好者 被误读的少年梦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水浒传》中有位好汉叫吕方,是三国里吕布的脑残粉,处处模仿他的穿衣打扮,人称小温候;紫禁城里有位慈禧老佛爷,没事儿的时候,喜欢把自己打扮成观音菩萨;这俩人都可以算是苏沙的同行,大家都是玩儿cosplay(角色扮演)的。

    苏沙是青大医学院大四的学生,一个挺腼腆的青岛小伙儿,大二开始接触cosplay。尽管玩儿的时间不长,但目前已经算是山东地区比较有名的coser(角色扮演者)了。“其实大家对cosplay的误解挺深的,会有人觉得只有脑袋不正常的小孩子才会玩这个,其实它跟滑板、踢球这些活动都一样,就是个普通爱好,什么年龄都能参与,而且脱下服装,我们也是普通人”,苏沙告诉记者。

    Cosplay中的男主 现实中学霸

    因为本身底子比较好,苏沙在cosplay中扮演的都是一些男主的角色,谈起第一次cosplay的经历,苏沙有些尴尬,“作为一个男生,第一次化妆感觉确实有点怪”。

    苏沙是上了大学之后才开始接触cosplay,这在cosplay圈里算是比较晚的。苏沙告诉记者,他很多朋友都是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接触cosplay,已经坚持十多年了。

    记者:“你玩cosplay,家里面支持么?”

    苏沙:“我爸妈还算比较开明,只要是不影响学习其他都好说,我成绩还不错。刚开始的时候,我爸也是有点意见,他总觉得男孩子玩cosplay太不爷们了,但我真的是喜欢这个,后来也就接受了,因为照片拍出来确实很好看,他们就当我拍了一套不太一样的艺术照,而且很多cosplay的道具都需要我们自己做,可以说每个coser的动手能力都不差,也算是多了个生存技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